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国家有四项补贴力度持续加大

来源: 坦渡镇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55 浏览次数: 1

在2019年,国家有四项补贴力度持续加大,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农村老人高龄补贴

老龄化这一社会现象在我国十分突出,其中农村老龄化问题更是尤为严峻。目前农村空巢现象严重,年轻人基本上都在外务工,留在农村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但对于他们来说,下地干活已十分困难,而且对于一些普通家庭更是呈现出多种问题。到了现在,农村医疗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农民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农村老人的寿命也越来越长,因此2019年增加老人高龄补贴,主要针对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

2、独生子女补贴

在90年代,很多农村家庭积极配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很多家庭都会只生一个小孩。而目前,90年代的小孩也已经长大成人,不仅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而且还要兼顾四个老人,可以说压力十分巨大。为此这类独生子女家庭里面的老人可以通过办理独生子女证,到了60岁的时候,就能领取养老补贴,大大的缓解了家庭压力,而在2019年我国也持续增加独生子女的补贴力度。

3、主动退出宅基地

在去年年底基本上农村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结束,在拥有确权正式的条件下,不光享受宅基地的使用权,还能获得征地补偿。由于一些人长期在城市创业打工,不少人已经落户于城市。而在一户一宅的政策要求下,村里的一些宅基地就可能会被征收,而农民朋友们就可以提前主动退出宅基地来获得补偿,同时还能享受到进城购房补贴。

4、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农业保护补贴就是良种补贴和种粮直补加农资相关补贴,这就是综合到一起了,这个补贴按照每亩当地标准发放,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时间各地不同,但据悉也会加大补贴力度,详情大家可以去咨询当地的村委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