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羊楼司镇:“扫黄打非”唱出来 文明新风树起来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22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羊楼司镇:

 

“扫黄打非”唱出来 文明新风树起来

 

近日,在临湘市羊楼司集镇、村(社区)里,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宣传,把人们的眼球吸引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池嗡琴戏”中去。此类创新编排的本土“说唱”节目,有效助推了老百姓对“扫黄打非”工作意义的认知和对非法出版物的辨识。

为确保“扫黄打非”文明创建入脑入心,该镇各成员单位互相配合,对辖区内书店、广告店、快递公司等的文化刊物做到有人查、有人管、有人督。同时以“三精走访”、“三民一问”及“送温暖下乡”等工作主题为切入点,结合“党员活动日”、“校园护苗行动”、“乡村大舞台”等活动,将“扫黄打非”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全方位展开。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扫黄打非”工作队共出动宣传车20余次,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资料2000余份,部门联动执法12次,取缔非法出版物地摊4处,铲除游商“牛皮癣”200余处,发出整改通知单3份,嗡琴戏“扫黄打非”小视频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彭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