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以“三创三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25 浏览次数: 1

关于开展以“三创三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建总揽,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十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攻坚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二、主要内容

通过党员亮身份,践行“三创三争”,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全面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实效。一是创清洁家庭,争当表率。各党(总)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行动,增强党员家庭的荣誉感、责任感,通过党员率先净化自家的小环境,带动家家户户改善城乡人居的大环境。在“共产党员户”中开展卫生清洁户评比,每月评选出最清洁户、清洁户、不清洁户,在“共产党员户”挂牌上张贴相应标识,并在村级公示栏公布结果,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创文明屋场,争当样板。各党(总)支部要以村(居)民小组或人口集中的屋场为单位,明确党员责任区和联系户。对村组道路、河港沟渠、黑臭水体等公共区域分段、切块、分片,实行党员包干制。党员要主动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充分发挥乡贤作用,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屋场。要坚持环境整治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打造美丽幸福屋场样板。三是创示范村庄,争当标杆。村(社区)党组织要勇于承担起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吃透上级相关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村庄规划,制定有力工作方案,组织党员群众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以点带面、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方位提升整治效果,努力创建清洁、文明、舒适的标杆村。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部要把开展以“三创三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推进。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底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各党(总)支部要采取发放倡议书、设岗定责、观摩学习等形式,督促广大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将广大党员亮身份、当表率的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内容。要以“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为主题,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双百”活动、党员志愿者活动等,引导党员干在工作一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党(总)支部要在主干道和人口密集区,设置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标语,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群众,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要运用各种媒体积极宣传推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党(总)支部在具体实践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请及时上报镇党建办。联系人:李剑韬,联系电话:1508096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