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的通告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17-11-30 14:50 浏览次数: 1

 

各烟花爆竹门店: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深刻汲取“1.24”岳阳烟花爆竹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安全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市(临安委[2017]3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全镇范围内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由公安、安监、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联合对全镇范围内的非法经营、储存的零售点(店)进行依法查处。

二、对零售点(店)经营存放的非法“三无”、套牌和未贴流向标码的烟花爆竹产品一律没收。

三、对经营场所“上宅下店、前店后宅”的,严格按国家安监总局25号文件“两关闭、三严禁”的规定进行关停。

四、对屡教不改超量储存的经营零售户,依法依规吊销许可证。

五、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的单位证照过期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逾期不能整改达标的予以关停。

六、任何单位、个人不得邮寄烟花爆竹,禁止在托运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七、禁止在人口密集、人员流动的场所和路段燃放烟花爆竹。

八、对在“打非清剿”过程中,拒不配合、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九、本通知自2017年3月3日起实施。

十、举报电话:0730-398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