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面推进竹木产业稳步发展

来源: 羊楼司镇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47 浏览次数: 1

羊楼司镇全力推进竹木产业稳步发展,着力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竹旅融合。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搞活竹木家居产业链。一是从产业空间布局上进行调整,划分为尖山、中洲两个传统产业区,逐步淘汰安全环保消防不达标的小作坊,两个片区共有28家企业已进行升级改造;二是从产业结构上进一步优化,打造品牌,提升品质上入手,打通外贸渠道。新上了竹工艺品、竹木雕刻3家,填补了产品品类空白。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大为竹业的竹遥椅荣获上海博览会金奖,竹炭板材获环保建材论证;三是引进科技创新企业,利用楠竹资源,寻找以竹代塑、以竹代粮、以竹代钢科技创新企业。引进华楠竹业,生产竹粉新材料,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在羊楼司试生产成功。

2、完善“三园一城”业态布局。把盘活中国竹艺城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重点,羊楼司镇和产业中心联合发力,做好结合文章,电商快递、汽车摩托店、夜宵餐饮、五金超市、竹木产品等行业入驻108家,使过去的死城变成了今天的闹市。投资200万元,打造“中国竹器之仓”竹产品营销平台,营业面积800平方米,分为竹工艺品、竹礼品、竹食品、竹特产、竹生活用品、竹家具、竹建材、竹新材料、竹雕制作现场体验及业务洽谈等9个区域。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竹旅文化相结合、产销一体相结合。畅通销售渠道并宣传推广产品品牌。

3、推进仓储物流建设。仓储物流是加快产业发展必备的要素,目前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企业越来越多,货物吞量日趋增加,市领导也非常重视,产业中心也对接过多家物流公司洽谈因土地问题受阻,羊楼司镇寻找民间资本建设因与惠临租赁协议分岐太大,后对接岳阳尉蓝公司投资建设已达成共识,最后惠临公司决定自建。目前已选址,正在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