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4-06 10:06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五里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承担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和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区和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区和农村和谐的重大任务。

2、单位机构设置

五里牌街道机关设置4各内设机构:1、党政综合办公室;2、经济发展办公室;3、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4、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5、五里牌街道人民武装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预算编制里含二级预算的: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五里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

2、财政所;

3、农业综合服务站;

4、规划环保站;

5、社会公共服务站;

6、林业站;

7、安全计生服务站

8、水管站;

9、敬老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3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1.59万元,其他收入22.0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85.51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3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97.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4.69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6.0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9.86万元,农林水支出262.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85.5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综治维稳等项目增加。

备注: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村级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收入等收入;支出既包括政府、村级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水利设施维修、其他农业、水利支出等专项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1.59万元,其他收入22.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773.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38.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退休人员档案管护费、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敬老院补助、城市社区环境整治、村级运作经费等。其中:退休人员档案管护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等方面,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161.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办公费等方面,敬老院补助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等方面,城市社区环境整治148.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办公费等方面,村级运作经费108.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办公费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财政所、农村综合服务站、社会事业发展站、规划环保站、林业站、水管站、安全计生服务站及敬老院等 9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0.6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44 万元,上升 64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持平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2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财政所.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1)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2)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财政所.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3)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4)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规划环保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5)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社保公共文化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6)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林业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7)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水管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8)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安全计生站.xls

五里到站所报表_(901004009)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敬老院.xls

2018年预算公开表_(901004)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财政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