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贸促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单位制作和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由本单位保存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由本单位负责主动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单位的政府信息,编制《临湘市贸促会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1、单位简介、领导分工、主要职责、机构设置、联系方式;

2、政策法规及中央、省、市发布的规范性文件;

3、规划计划:本单位阶段性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安排及工作总结;

4、工作动态:本单位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重要会议及活动的主要情况;

5、资金信息和统计数据:财政预决算信息及专项统计报表、年鉴等;

6、本单位职责范围内其他应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公开形式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本单位网上信息公开网址为:http://www.linxiang.gov.cn

本单位还将采用以下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1、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本单位办公楼公告栏、档案陈列等设施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时限

本单位网上公开的政府信息,自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查询方式

可进入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使用关键词进行检索即可获取该信息(http://www.linxiang.gov.cn)。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单位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填写《临湘市贸促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向本单位提出申请。

●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2、书面申请。

●受理机构

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为单位办公室,通讯地址:临湘市西正街农业银行办公楼二楼;咨询电话:0730-3966622;传真号码:0730-3966622;咨询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08:00—12:00、14:30—17:30(春、秋、冬季)、15:00—18:00(夏季),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请步骤:

1、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可以在门户网站下载,也可以到本单位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

个人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机构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申请表应当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社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办理步骤

1、审查:本单位收到《申请表》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不属于本单位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公开单位以及联系方式;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要求补充或更正。

2、登记:本单位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的申请,即时登记受理。

3、答复:根据申请内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若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经单位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的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如果单份申请同时提出几项政府信息公开请求,可以分别处理,分别答复。《条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单位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其他处理。

4、收费。本单位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将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

三、其他

1、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提供的与其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不准确的,可以向本单位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本单位将根据申请作出相应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2、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单位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730-3966622,接待投诉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也可以向上级行政单位、监察单位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3、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