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08:35
浏览量:1 | | | |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是经国务院备案的省级开发区,下设两个园区,形成“一园两区”的格局,园区实行四个“一站式”服务,入园企业享受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筹建期市级行政规划费全免、用水、用电价格全优、服务全程代办、管理全封闭等特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园区主要职责体现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市政府的有关决定、命令;

2、负责拟定园区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优惠政策以及各项具体管理办法、服务工作规定,经市委、市政府批批准后组织实施;

3、牵头协调有关部门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负责入园企业和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及法制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行政综合执法;

4、负责园区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5、管理、协调市有关部门设在园区的派出机构或分支机构;

(二)、机构设置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内设职能部室8个,分别是综合管理部、招商发展部、安全环保部、社会事务部、规划建设部、企业服务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和临湘富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指管委会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9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4.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无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9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9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9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4.5万元,比2016年预算拨款增加了 42.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0.5万元,主要是严格控制开支所致。

3、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数大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的增加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等的投入。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备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软件中已经设置了相关基础表格,各部门可自行从软件中检索导出,分析相关数据并按要求填报后对外公开。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临湘市工业园部门整体支出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