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史志信息

关于征集《临湘70年》文稿的函

编稿时间: 2017-09-12 17:40 来源: 市史志办 

中共临湘市委党史联络组

临湘市史志办公室

关于征集《临湘70年》文稿的函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党史联络组、市史志办公室决定编著《临湘70年》(暂定名)一书,计划于2019年国庆节前出版发行。为了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现临湘7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加快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建设,从现在起开始启动该书的征稿工作。

一 征稿对象

全体党史联络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亲身参与临湘各项事业建设和亲身感受临湘飞速发展的各级干部;欢迎广大教育、文卫、农业、建设、财税等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撰稿。

二 征稿内容

重点撰写临湘70年沧桑巨变,主要是回顾临湘解放、土地改革、农业互助组、农村合作化、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改革开放、农村生产责任制、工业改革、发展民营经济、财税金融改革、司法改革和全民普法、教育、卫生、体育、科技、交通事业发展、长安城区建设和各乡镇城镇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新农村建设、扶贫攻坚、抗灾救灾、重拳反腐等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和重点工程;撰写作者自己经历过的家乡变化史、家庭幸福史、个人成长史等,着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

1.70年数字(以数字、数据、图表说话);

2.70年大事(主要体现在社会政治方面,如1984年区划调整,1992年撤县设市,2015年合乡并村等);

3.70年成就(突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

4.70年民生(重点讲述市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

三 有关事项

1.真实记述史实,客观总结经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文体不限,文字流畅,具有特色。

2.每篇稿件以3000—5000字为宜,特殊情况可适当增加篇幅,有与文章内容相匹配的图片更佳。

3.请以纸质或电子版稿件交市委党史联络组办公室。

4.征稿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稿件一经采用,即付给稿酬。(市委党史联络组办公室电话:3728715,联系人:柳会省,电话:13807400978;市史志办电子邮箱:szb07303723837@163.com)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