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市委党史研究室 > 史志信息

临湘党史地情刊物《临湘风云》创刊

编稿时间: 2017-11-17 15:47 来源: 市史志办 

2017年11月,由市史志办公室编辑的地方党史史志刊物《临湘风云》正式出刊。该刊的办刊宗旨是:解读临湘历史、挖掘临湘人文、展示临湘魅力、服务临湘发展。

《临湘风云》创刊号采用精美高档铜版纸印刷,大32开64个页码,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共设置《往事追忆》《党史百年》《古今人物》《历史时空》、《地名故事》《史海钩沉》《名胜古迹》《风土民情》《历史回眸》《史志动态》《知名乡友》《业务知识》等10余个栏目。创刊号上临湘市老领导梅馥葆、来南京等人撰写的《做长工出身的县委书记》、《回忆邓小平同志上井冈山》、《胡耀邦同志临湘调研》等文章属于珍贵的史料。岳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何培金撰写的《历史的遗存 特殊的见证》以大量的文物佐证和翔实的档案资料向世人介绍了临湘作为千年茶县在“万里茶道”上的作用和地位。(刘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