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供销社平安创建实施方案

来源: 供销联社 发布时间: 2017-04-17 17:12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供销社平安创建实施方案

根据临办发[2017]2号、临办[2017]18号、临综治委[2017]1号文件精神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特制订市供销社平安创建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供销社综治工作实际,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线,以落实综治领导责任为龙头,以创建“平安机关、平安企业、平安家庭”为载体,以构建和谐供销为目标,为加快供销社综合改革和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工作目标

以“平安机关、平安企业、平安家庭”为创建载体,着力把供销社建设成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干部职工安居乐业、经济协调发展的“平安供销”。

三、组织领导

市供销社成立以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熊庆郎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市社各科室和市直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供销社平安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纪保卫股负责组织,指导市社机关和所属各企业平安创建活动。

各企业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负责本单位的平安创建活动,确保本单位平安创建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四、工作措施

(一)完善治安防控机制

1、强化综治组织领导。市社机关和各企业要建立健全综治领导小组,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把综治工作、平安创建活动纳入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坚持全面推进,协调发展。

2、完善社会治安群防机制。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办好自己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认真落实好综治民调、值班守护、夜间巡逻、文明劝导等综合治理措施。

3、强化法制宣传和法律保障机制。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把企业决策、生产、管理、经营纳入法制化轨道。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企业、家庭”活动,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杜绝各类政治和经济案件的发生,坚决做到不参与法轮功等非法组织,坚决做到远离黄、赌、毒,增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建立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教育体系,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预防和减少相关案件。

(二)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

1、从源头上避免不稳定因素。切实加强法制化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服务,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坚决避免因自身工作失误和政策不到位而引发不稳定因素。要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和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等各项措施的落实。

2、坚持定期排查与经常性排查制度。信访办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排查调处。要把排查结果梳理归纳,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及时上报,确定重点,落实工作责任。

3、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和举报受理工作。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发挥职能,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重要“窗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各单位要认真对待群众信访,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上访。做到件件有着落,有回复,满意率达到100%。

4、积极稳妥处理群体性事件。健全群体性事件处置机制,并按照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地处置群体性事件。一旦发生群体事件,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掌握并报告现场情况,积极有效的开展疏导工作,认真答复和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缓解情绪,化解矛盾,劝离现场。

(三)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整治隐患力度

1、进一步细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

2、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着力完善消防设备设施。加大管理和整治力度,增强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消除火灾隐患,对安全隐患坚决实行限期整改措施。

(四)健全考核机制

1、严格落实综治工作奖惩制度。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把抓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的能力和实绩列为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

2、坚决实行综治工作一票否决制。对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和重大治安问题的企业,依据综治工作一票否决的规定,查究责任人的责任。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