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供销集团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的通告

来源: 供销联社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37 浏览次数: 1

中国供销集团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部署,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供销总社等16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克服疫情造成的春耕农资供应困难,中国供销集团全力督促所属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简称中农集团)在疫情期间做好春耕农资供应。

疫情之下,中农集团将以保供应、保春耕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发挥钾肥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大采购力度,积极协调进口钾肥、国产钾肥加快投放市场,为复合肥工厂提供原料,保障春耕复合肥生产。尽快组织力量准备开展进口钾肥谈判,保障国内钾肥供应。

二、与尿素生产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根据掌握的春耕实际需求,协调工厂积极发运,保障有效供应。

三、密切关注磷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关注磷肥市场价格,加强采购备货,力求最大程度上保证春耕货源稳定。

四、督促下属复合肥生产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面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障春耕供应。

五、农药板块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加大采购和供应,尽全力保障货源充足、物流畅通。

六、根据基层网点分布及物流情况,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测土配肥,指导植保知识和科学用药等服务。

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农化知识讲座,大力开展线上农化服务。具体可关注抖音“中农开讲啦”以及“新春财富电波”、“普罗丰禾小课堂”掌上微课。

欢迎有关单位与我们进行业务联系。联系方式:

化肥:电话010-59337239,邮箱gengweijun@sino-agri.com

农药:电话010-59337353,邮箱jinlin@sino-agri.com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