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5-18 13:23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临湘市供销社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行业管理工作,现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属一级预算单位。

2、单位机构设置

临湘市供销社设有理事会、监事会、党委三套组织机构,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机关内设政工人事股、财务股、业务统计股、法纪保卫股(加挂审计室、综治牌子)、联合工会(加挂计生牌子)、办公室(加挂信访室牌子)、茶叶办七个职能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4.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6.15万元,其他收入28.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76  万元,主要是职工工资津贴有所提高。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4.15万元,其中,其中: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29.44万元,商品和服务业等支出312.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78万元。

备注: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6.1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14.1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1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经费1000000元,农资防汛物质储备及农资冬储贴息补助12000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预算数为1000000元,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经费,2019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预算与2018年持平。供销社在服务大农业的格局上,整合现有涉农服务资源,按照“参公事业单位、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服务实体企业”三种性质定位建立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普遍建立惠农服务平台。目标任务:(1)到2019年,全市、镇(街)、村三级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基本构建,市供销社要建成全国百强县级社,100%涉农镇建立镇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标杆社达到30%以上。市、镇(街)普遍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其发展成为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镇(街)供销合作社建立起健全的“三会”民主管理和监督制度。(2)到2019年全市建立市、镇(街)、村三级惠农服务平台,成立市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100%涉农镇(街)建立惠农服务中心,100%行政村建立惠农综合服务社,全市惠农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促进系统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销售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4 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86万元,下降33.14 %。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 1.00  万元,主要是单位要紧缩开支。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万元。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100.00万元,其中:1、综合改革工作经费100.00万元、与2018年持平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计161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58.50万元,非流动资产752.1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9年供销社预算公开表61400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