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完成集中整改公示(2)

来源: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34 浏览次数: 1

岳阳市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完成集中整改公示

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指出我市“湖南省是农业大市,也是畜禽养殖大市,治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对照问题,整改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了养殖企业监管,对全市农业面源污染进行了全面排查,大型生猪养殖场实行环评承诺制审核;二是全市畜禽规模场和专业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100%;粪污资源化利用率由2018年的67.48%提升到2020年的92.6%;三是化肥使用量明显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畜禽规模化养殖水平大大提高,四是在全市新建7个年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大型养猪场。

已完成集中整改,现对该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9月22日至9月27日,如有异议,请于上述时间段内来电、来函、来访,实事求是反映有关情况,并留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375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