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2018年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分配方案公示

来源: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29 浏览次数: 1

为了扎实推进我市重点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可持续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贫困人口产业覆盖率和组织化程度。根据省农业委、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湘农联【2018】101号文件要求,本次重点产业扶贫资金70万元分配方案如下:

1、投入14万元直接帮扶,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建设生产设施,代购种子种苗等农资费用,向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企业按不低于市场价或保底回收农产品。

2、按我市未脱贫的三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投入1000元作为贫困人口入股金委托企业进行帮扶,受托企业扶贫主体前5年分成比例不低于投资金额的10%收益。5年后贫困户与扶贫主体风险共担。

3、其余资金按三个未脱贫村(忠防马家洞、白羊双泉、聂市同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测算到人,分五年返还到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到入股企业就业,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