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科工局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02 浏览次数: 1

根据我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2021年我局重点抓好以下3项工作:

一、围绕绩效考核,进一步提升指标质量

主要是8项指标:

(1)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

(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

(3)工业投资增长15%。

(4)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0%。

(5)完成环宇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新申报8家高新技术企业。

(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0%。

(7)完成研发投入6.5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

(8)完成5G基站建设580个,其中:在城区新建5G基站250个,原址改建5G基站330个。

二、围绕产业发展,进一步抓好企业培育

1、积极为企业申报项目,力争完成项目争资5000万元。

2、积极完善窗口平台服务机制,引进多家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入驻平台,促进市场化运作,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

3、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新建1个专业性的浮标科技孵化器,做强做大浮标小微企业。分别为竹木产业和新材料(金属和石化)产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1家,夯实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指导食品产业申报星创天地1家,为乡村振兴优质服务。指导浮标产业发展中心申报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培育省级“破零倍增”企业12家、“产城融合白名单”重点企业10家、“军民融合”企业1家,推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4、积极推进产业链科学发展。以实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载体,结合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标,促进竹木家居、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3条产业链发展壮大。

三、围绕职能职责,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

1、完成沿江化工企业退出7家。

2、完成海星泡发碱、裕昌再生2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3、完成新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任务。

4、完成针织厂棚改项目附属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10月份分房到户。完成织布厂棚改项目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12月前分房到户。

5、完成二轻系统剩余的6家企业改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