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九月“质量”,与你相伴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51 浏览次数: 1

九月“质量”,与你相伴

 

9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全国“质量月”又拉开了大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6个部委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也印发了2020 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方案。

今年全国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那么,现在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质量月”吧!

 

一、带你认识“质量月”

 

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政府部门倡导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份组织开展,动员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性质量专题活动。

 

 

 

 

 

二、带你参加“质量月”

“质量月”活动期间,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以下一系列活动,快来看看是不是与你有关。

1.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组织并参加校园周边食品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督促学校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以贴近群众生活的特种设备为重点,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全民质量安全意识。

3、严格监管执法,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4、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确保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另外,在活动期间我局将在公共场所悬挂“质量月”宣传标语横幅、在自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发动城区商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质量月”宣传口号,以营造“质量月”良好氛围。

 

三、带你宣传“质量月”

了解以上活动后,再来看看今年“质量月”的宣传口号吧!

1.共建湖南质量共享质量成果

2.建设质量强省决胜全面小康

3.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省

4.弘扬工匠精神唱响湖南质量

5.树立质量意识人人创造湖南质量

6.质量国家脊梁,民族希望

7.质量让生活更美好

8.美好生活质量相伴

9.构筑质量安全享受质量幸福

10.推动高质量发展享受高品质生活中国质量民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