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46 浏览次数: 1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级领导对疫苗管理体系评估工作的重要指示,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管职责;三要广泛开展疫苗宣教,着力加强信息共享,不断创新监管方式。

会议强调,必须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并运行好议事协调机构,建立疫苗管理的议事协调机构; 二是展开细致的全面的自我评估工作。全面进行自评估,并形成自评报告及时上报,对自评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三是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卫生健康局,对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展开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职责,防范和降低疫苗质量安全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以及8家疫苗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