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清除安全隐患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6-29 15:30 浏览次数: 1

为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集镇市场交通安全,彻底清除马路市场带来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部署集中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

 

 

6月29日上午,该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对永发巷、烟坡东巷和花桥路三处较为典型马路市场,依法开展了周边门店证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查验经营户经营范围及健康状况,对超出经营范围的门店责令其整改,同时引导其树立良好的经营意识,规范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对不文明、不合法经营方式给予相应处罚,查验食品质量是否合格,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没收、销毁。

此次整顿工作,旨在规范市场秩序,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后续将继续开展相关的集中整顿行动,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达到护民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