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工地食堂监管 保障建筑工人集体用餐安全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27 浏览次数: 1

伴随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在食品安全事件高发季节,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重大项目工地食堂开展全面检查,并指导新增工地食堂现场改造,保障建筑工人集体用餐安全,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6月16日,该局特组织市8家重大项目工地食堂负责人召开“临湘市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就工地食堂安全知识进行培训。以保障建筑工人饮食安全,进一步增强建筑工地食堂自律意识,加强自身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严格对工地食堂持证、食堂自身管理、加工操作流程、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

 

 

6月18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调研组一行来临,调研组深入在建工地食堂查看。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督导相关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密切与建设主管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督促施工单位完善食堂设施设备,提高自身管理水平,规范操作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