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面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履职能力 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5-29 16:32 浏览次数: 1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产品质量监管形势新变化,充分运用监督抽查的监管手段,提升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5月28—29日,临湘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及基层产品质量监管人员监管技能培训,培训对象涵盖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检验、执法人员,重点是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监管人员,全系统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专家集中授课和结业考试两部分组成,集中授课主要围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展开,深入讲解了抽检分离及组织实施、规章条文讲解、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实施及问题处置等内容,授课讲解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充实,切实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内在动力和学习潜能,全面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履职能力,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授课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顺利完成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