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巾帼不让须眉 栉风沐雨守疫线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07 09:35 浏览次数: 1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湘市场监管局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坚守一线,彰显着市场监管人“过硬”风采。在这支队伍中,有一群平凡却不普通的女性,没有铁打的身躯,但始终用铁一样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精神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新年初五,正在广州与家人团聚的长安所副所长李宏接到防控工作通知,连夜赶回临湘,奔赴防疫一线。每天从早8:00到下午17:30,不论天晴下雨,坚守一线,未喊一声累,未道一声苦,没请过一次假,没误过一次岗。在超市、在饭店、在市场……总能听到她铿锵有力督促防控的劝导,总能看到她步伐坚定,逆向前行的身影。巡查门店2000多户,劝导休市200余家,她用来来往往的脚步编织出严密的抗疫防线。

 

在长安监管所还有枚热心姐姐,瞧着年龄有些,不论风雨,与一群汉子共进退。该枚“姐姐”是长安所执法组一员——李梅。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梅姐加班加点是常态,从年除夕起未休息一天,一直高强度坚守岗位。她将投诉举报与日常巡查、办理案件结合起来,为临湘主城区稳供保市作出了自己贡献。疫情以来,经她手共处理举报线索10余起,据违法事实查处三无口罩、过期食品案件3起。

 

还有爷爷过世不守孝但坚守一线的刘阳临、能文能武的廖丽磊,上传下达不甘后的李争争……这些脱下制服、口罩也是萌妹子的市场监管执法人,不是医者,却有一份仁心;虽不是男儿,却有一份坚定,她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向第110个国际妇女节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