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蓝”和“党旗红”渲染下的长安监管所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01 浏览次数: 1

“好,我们马上就到”。中午12点半,临湘市场监管局长安所值班人员在接到群众投诉电话后,应声说道。工作人员带好现场检查文书后,来不及吃一口饭,便踏上了现场检查的道路。这样的一幕,在长安所常常上演。

从疫情防控开始后,长安所就再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坚守一线,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忠诚担当的作风,用“市监蓝”和“党旗红”留下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的色彩”。

“疫情造成的恐慌同样可怕。”

从大年初一起,长安所干部每天奔走在辖区门店。作为“疫”线的监管人员,身兼数职,不仅要当好市场秩序的“检查员”,还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员”,同时要当好经营行为的“指导员”和消费投诉的“调解员”。检查防疫相关商品的进销货记录,购销差价是否过高,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监管行为,同时发放通告。期间,还要受理12345热线转办的价格方面投诉,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及时消除群众误解和不满。“老百姓一有投诉,我们就要马上到现场检查核实,对于疫情期间故意哄抬物价等行为我们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在“与家人团圆”和“坚守防疫岗位”两者之间,长安所干部职工选择了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全所人员以责任书写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