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们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天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57 浏览次数: 1

时间:2020年2月

人物: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里监管所所长汪伟、副所长冯翠丹等五里所执法人员     

早晨7点30,汪伟带领冯翠丹到达五里集贸市场,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监管要求,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规范销售。同时,五里所另一队监管人员正在辖区金河农贸市场开展相同工作。

 

8点半,汪伟带领执法人员以五里农贸市场为起点,开始街道休市巡查。他们说得最多的话是:您老吃亏把门关好,不要抱侥幸心理,再坚持坚持。

 

约10点半,驱车至辖区三家复工复产企业(明伦茶业、湖南高圣生物有限公司、临湘市湖香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其食堂科学防疫及人员分餐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时,另一队执法人员继续进行街道巡查。

 

有市民投诉五里牌大市场荷花路、宏源西街附近,有部分商户直接从仓储地向外发货,造成人员聚集。下午2点30分,汪伟带两组执法人员,对附近进行巡查,对疑似“放哨”、观望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厘清利弊,对密集人员进行驱散。

 

下午4点,针对执法巡查中发现金桥水果市场内存在进货人员多,人流聚集现象,汪伟携执法队员与另一队人员会合,对金桥水果批发市场开展集中执法。

 

 

 

晚7点,针对部分经营户“打时间差”避开监管等心理,执法队员开启辖区晚间巡查,巡查一直持续至深夜……

 

自大年三十来,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平稳、市场秩序稳定,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62台次,执法人员596人次,张贴宣传单400余份,劝导超市、食杂店休市550余户,对有违法销售不合格食品的经营户立案21起。疫情一日不止,执法一日不休。“我们将一如既往‘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五里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食品安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汪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