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们站在“阻击战”前沿 ——桃林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2 16:12 浏览次数: 1

作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者之一,不论天晴下雨,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林所执法人员身着制服,佩戴口罩,全员上岗,共克时艰,守护桃林6万百姓群众生命健康。

药店、诊所是普通民众获得防护产品重要窗口,也是市场监管重点督查对象。桃林监管所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先后两次发放规范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这里相关经营户签署承诺书;并持续对药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的供应及价格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药械的质量安全。

 

乡镇的超市、小卖部是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集中地,人群集中带来防护隐患。为确保休市工作落到实处,桃林监管所坚持每日三班巡查制度。说服工作并不容易,总有个别商户不听劝阻,反复开门营业,他们笑称为“打地鼠”。

 

 

经过数天坚守与努力,通过耐心劝导或有效强制措施,桃林街道经营户反弹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

 

该所将群众工作做得扎实,积极处置辖区消费者投诉。截至目前,已处理8起口罩投诉案件,督促商户退款2000余元,两起假口罩案件正立案调查。

 

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源头上切断隐患是必要手段。经热心市民的举报,取缔两户私自营业的肉类摊贩,收缴其屠宰刀具并责令其关门检讨。

 

同时,为有效做好自我防护,该所干部执勤回所,第一件事就是互相帮助进行酒精消毒;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84、酒精消毒也是日常工作内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特殊”战役中,桃林市场监管人逆向而行,“疫”无反顾,“疫”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