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三不一特许”灵活把控快递行业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2 16:08 浏览次数: 1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电商快递行业连通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生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临湘市场监管长安所所长冯志华在落实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工作实际,提出“三不一特许”的工作方案,疫情期间灵活管控快递行业。

 

 

针对快递行业带来的人口高速流动与人员大规模聚集的状况,所谓“三不一特许”,即不送件,不接件,不上门,特许事件灵活处理。

 

疫情初期,市场监管长安所针对辖区快递公司劝导休市,避免疫情大规模传播,而后会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对各地送达快递进行统一消毒,并三班循环驻守在各快递点仓库,严守防线。约谈各快递公司负责人,讲明疫情严峻形势,签署责任书,保证“三不”——不送件,不接件,不上门。但伴随防控工作发展,一线急需的口罩、药品等防控医用物资运送必须保证。据此,长安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为其开启“特许”之门,在有相关单位证明后特事特办,在工作人员监督下完成快递的运送并做好相关消毒措施,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前提下保障物资供应。特别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员工、场所和车辆消毒、配送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全员全过程全链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