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有一种职责叫“坚守” ——临湘市场监管坦渡所坚守边镇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2 16:06 浏览次数: 1

有一种职责叫“坚守”

——临湘市场监管坦渡所坚守边镇

连日来,有个基层所一直被临湘市场监管局200余号人牵挂——临湘市场监管坦渡所。上周末,坦渡镇疫情出现新情况,作为市场监管人,该所所长潘炜带领副所长李建一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一身制服、一个普通口罩,担起火线使命。他们的安全与坚守,为我们牵挂。

作为湖南北部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哨所,疫情爆发后,坦渡所所长潘炜便与副所长李建驻扎在此,自1月23日起,全员住所上岗,不畏艰难、勇担重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市场监管最前沿,用“逆行”勇气和决心坚持守在湘鄂边界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不回家,是职责!”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您的门店现在不能开门营业,请您理解和配合。”每天上午9点,潘炜带队开始新一天休市劝导工作。

 

为严守市场监管防线,该所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方案,针对人少面广的实际,坚持人休车不休,每天16小时轮流巡查,查禁活禽屠宰,检查商品质量,落实防疫措施。该所统一印制休市告诫函、价格提醒函400余份,分发到各集贸市场、药店诊所、经营门店,劝导落实休市规定,监督价格执行情况。

 

截至目前,该所巡查药店诊所200余次,集贸市场30余次,超市120余次,社会餐饮70余次,其他市场主体150余次,开展价格监督140余次。辖区内未出现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行为,未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市场秩序整体稳定。

 

 

坦渡镇疫情发生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线上传情,送去关心和叮嘱。局党组书记李四海第一时间连线潘炜,在得知所里缺少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后,迅速安排采购,又从自家拿了腊鱼腊肉,一并送达。“请大家们放心,我所会尽职尽责,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牢记使命,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担当和素养。”潘炜在局工作群如此说,他还说,待疫情控制住,春暖花开时,咱们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