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做好“四字”文章 严守休市防线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26 浏览次数: 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湘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所落实临湘市应急指挥部3号令、6号令,做好“勤、实、专、灵”四字文章,严守市场休市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勤”。时间做保障,干部三班轮流,每天巡查16个小时;人员做基础,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加上机关抽调人员,31名干部职工战斗在一线。

 

二是“实”。落实上级指示不打折扣,每天根据防控要求调整工作安排,及时部署、坚决落实;巡查不留死角,排查2720个门面,劝导停业216户;力查“打时间差”、“游击战”经营户,治理顽疾不留死角。

三是“专”。休市工作采用宣传劝导为主,严格按程序,不随意采取强制措施,不越权采用非本部门职权方式;充分履职,在价格、商品质量、来源及督促经营者义务等职责范围内下功夫、出实招,查处2起销售过期食品案件。

 

四是“灵”。注意工作方法,在广泛宣传,赢得人民群众认可的基础上,联合公安、城管、卫健、商务、市场中心,在休市工作中通力合作,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通过约谈引导经营户主动关停,妥善处理商品,变顽疾为正能量,经营户把可能压库的面包蛋糕水果等捐出来,给一线城管、公安、市监等同志送温暖。(冯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