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践初心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23 浏览次数: 1

 

“马烨,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了,这么多天都麻烦你送饭。”“小事一桩嘛。”为了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临湘市场监管局干部全部返岗上班,但是因为餐饮门店关停,有一位家在云溪的女同志吃饭没有着落,又要在所里值班,同所的马烨知道情况后,便在家动手做饭,又趁热亲自送到五里牌所,解决了这一难题。

    抗击疫情以来,马烨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他学党员、争积极、当表率。尽管家中有年迈的奶奶和怀孕的爱人需要照顾,但是他仍主动请战,积极冲锋。凌晨五点,集贸市场复市,他就在,白天门店整治,他不退,晚上十点,整顿夜宵市场,他没回。饿了泡一桶方便面充饥,困了抱着个方向盘打个盹。和老百姓宣传讲政策,他轻声细语,视为亲人朋友;对违法者走程序扣物品、他大刀阔斧,当是污垢落叶。

该局所有外出执法的党员都有一个“党员志愿岗”的红袖章,是党员干部亮身份的表现,马烨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眼睛一直粘在别人手臂上。局领导看在眼里,破例给了他一个红袖章。他郑重而骄傲的挂在手臂上,腰杆更直、干劲更足了,时时事事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向更危险的阵地冲去。(王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