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35 浏览次数: 1

4月16日下午,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部署做好抓实全年党建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各支部委员和“非公”党委委员、支部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姚伟波从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党员要珍惜今天的日子、党员要明白肩上的担子等三个方面就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党建办主任卢进新就省、市随机检查、督查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三项工作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副局长李宏久从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工作效率、开创风清气正的工作格局、引领群团组织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姚笛新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姚笛新以《从新变强的宏伟蓝图》为题,从“从新时代变强、用新思想变强、由新征程变强、按新部署变强”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

 

最后,党组书记李四海围绕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做实抓好全年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三会一课”,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二是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从最基本的制度规范抓起,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保障党建工作经费,实实在在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步入全市先进行列;三是要围绕近期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等重点工作落实。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向局党组递交了《党建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