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28 16:58 浏览次数: 1

328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动员部署。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从2018年4月起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实行“六个一”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直属单位、基层所负责人在临湘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朱贤国宣读了《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明确改革的任务主要是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规范“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设置“最多跑一次”办事窗口,开展“最多跑一次”特色服务。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表示,“六个一”即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单速达。就是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

李金冬强调,要加强事中管理,解决工作人员不能一口清的问题。对窗口人员特别是一些新聘任的政府雇员要进行素质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对故意不一次性告知办事要求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要落实“双告知”制度,对领照之后的企业,及时告知其到相关部门办理有关许可事项,同时将企业信息及时推送到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今年全省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与“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改革、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电子营业执照的广泛应用、企业登记实名制管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