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全力助推浮标产业发展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21 14:05 浏览次数: 1

3月20日,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四海、局长何碧辉和市浮标协会、市电商协会相关企业负责人齐集一堂,共商我市浮标产业发展良策。座谈会由市副处级干部、钓具产业领导小组副指挥长李炎岳主持,副市长刘如乐出席并讲话

 

与会企业负责人从投诉举报泛滥、广告用语界定、打造名牌产品、品牌被恶意抢注等方面就全市浮标产业、电商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纷纷进行了发言。

李四海、何碧辉表示,一是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决策,大力支持浮标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引导企业规范经营,按照“善意提醒、督促整改、依法处罚”的原则,依法加强企业监管,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为企业学习交流提供机会,提高企业依法经营能力和水平。

李炎岳就如何应对职业打假人,从可抑不可扬、可防不可畏、可扶不可罚三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刘如乐指出,此次座会议旨在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浮标产业和电商产业发展,不仅制订了系列支持政策,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广大企业要紧抓机遇,大力发展、快速发展,力争成长为我市新的增长极。二是要创新发展,虽然我市浮标产业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产业附加值不高,要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避免同质化发展,避免无序竞争,打造品牌,提高质量,创新产品。三是要规范发展,要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提高依法经营意识,提高产品质量;要加强行业自律,配合职能部门开展执法监督,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四是要搞好服务,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上门服务为主、以纠错为主、以促进发展为主”的原则,支持浮标行业发展、支持电商行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