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驻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检察联络室、案件侦查室揭牌成立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7-11-24 11:12 浏览次数: 1

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驻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检察联络室、案件侦查室揭牌成立

 

    11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驻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案件侦查室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胥春华,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可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其加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美波主持。

 

    根据上级要求,派驻的检察联络室主要承担依法监督移送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依法开展刑事立案监督、接受和移送职务犯罪线索、依法督促行政处罚决定执行等十项职责。派驻的案件侦查室主要承担严格依法履职、进行案件指导、开展案件督查等三项职责。的检察联络室、案件侦查室将采取1+X工作时间,每周固定在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一天,开展情报信息交流共享、分享研判和研究会商重大案件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可适时增加工作时间。

 

    胥春华表示,市检察院、公安局和食药监部门要以检察联络室、案件侦查室揭牌成立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补齐监管链条,压实监管责任,落实监管保障,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胥春华强调市检察院、公安局、食药工商质监局三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发挥好“两室”沟通协调的“指挥所”作用、分析研判的“参谋部”作用、情报收集的“军机处”作用、双向打击的“联合军”作用,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品质新临湘、精彩北大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分管领导和市食药监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等11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