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反馈意见指出问题 整改销号的报告

来源: 临湘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24 浏览次数: 1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反馈意见指出问题

整改销号的报告

 

市委、市人民政府:

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湖南省乡镇及以下集中饮用水源划定保护区的比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牵头按要求整改落实。

根据《湖南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方案》,我市已完成《临湘市乡镇级千吨万人集中式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划定长沙等14个市州第二批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复函》(湘环函〔2019〕231号)、《关于划定全省第三批141处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复函》(湘环函〔2019〕241号)同意我市11处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我市的“乡镇及以下集中饮用水源划定保护区”的问题已完成整改工作,达到了销号条件。现特请求临湘市委、市政府将此问题予以销号。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