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沙坪水电站(950kw)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59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20年11月30日,我局拟批准《临湘市沙坪水电站(950kw)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智慧政务中心临湘市长盛西路333号综合服务窗口

联系电话:0730-3050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临湘市沙坪水电站(950kw)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忠防镇沙坪村

建设单位

临湘市沙坪水电站(普通合伙)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顺德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临湘市沙坪水电站建设项目位于临湘市忠防镇沙坪村,取水口位置东经113°29′13.39″,北纬29°19′18.47″,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的引水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30kW(1x630kW、1x300kW),年发电量112.5万kW·h,设计发电流量1.8m3/s。该站始建于1978年,1979年投运,2014年增效扩容改造,2020年9月取得核准批复(临发改核准[2020]353号),总投资170万元 ,占地面积330.71平方米,主要由拦河坝、引水隧道、压力管道工程、厂房、升压站等组成。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

2、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3、加强环境管理。

4、项目应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实施竣工环保验收。由临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该项目的日常现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