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BOT项目(一期)锅炉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20-07-22 11:21 浏览次数: 1

 

临湘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BOT项目(一期)锅炉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2020年7月22日,我局拟批准《临湘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BOT项目(一期)锅炉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智慧政务中心临湘市长盛西路333号综合服务窗口

联系电话:0730-3050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临湘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BOT项目(一期)锅炉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临湘市五里牌街道火炬村、长安街道办事处杨田村

建设单位

湖南凯天北斗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临湘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处理BOT项目(一期)于2018年12月29日取得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环评批复(岳环评[2018]142号),由于在后期设计中发现原有设计锅炉额定功率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且需柴油储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公司拟将原有的1t/h柴油锅炉变更为2t/h的成型生物质锅炉,并配套建设锅炉软化水系统、除尘设施等,其它建设内容保持不变。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建设封闭式的燃料仓库;选用专用锅炉并配备高效除尘设施,废气经处理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3规定的浓度限值后经原30米高排气筒排放。锅炉软水制备过程产生的废水排入厂区内污水站。锅炉灰渣、除尘灰规范暂存,综合利用,废离子交换树脂送资质单位处置。

2、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新增总量控制指标SO2:0.449t/a、NOx:0.674t/a,在交易平台上购买。

3、其它仍按岳环评[2018]142号文件执行。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