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锅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00 浏览次数: 1

临环审批 [2019]17号

关于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锅炉)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年产480吨休闲熟食制品项目2016年取得竣工环保验收批复,为减少资源消耗,公司于2017年3月投资40万元在厂区内建设了一座1t/h的成型生物质蒸汽锅炉(未运营),利用蒸压釜消毒杀菌来替换原有的水煮杀菌消毒。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结论和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在建设单位切实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我局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所列性质、地点、规模及污染防治防范措施。同时,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建设封闭式的燃料仓库,不得露天堆放。锅炉废气经有效收集、处理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3规定的浓度限值后经25米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按“雨污分流”原则建设、完善项目区域排水管网;除尘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

3、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取消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防治工作。对锅炉灰渣、除尘渣等应合理收集,及时清理,综合利用,建设规范的暂存场所。

5、环境管理工作。制订环境管理制度和监测计划,落实环保专人健全管理台帐,加强非正常工况下的污染防治工作。

6、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控制指标SO2:0.135t/a、NOx:0.081t/a,在已有项目内调剂解决。

7、项目建成后应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由临湘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项目的日常现场监管。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