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锅炉)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37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19年12月23日,我局拟批准《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锅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市政府服务中心一楼环保窗口    联系电话: 0730-3759569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锅炉)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临湘市聂市镇源潭老街(源潭粮站内)

建设单位

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为40万元,在厂区新建一座1t/h的成型生物质蒸汽锅炉,利用蒸压釜消毒杀菌来替换原有的水煮杀菌消毒。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建设封闭式的燃料仓库,不得露天堆放。锅炉废气经有效收集、处理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3规定的浓度限值后经25米高排气筒排放。

2、按“雨污分流”原则建设、完善项目区域排水管网;除尘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

3、采取消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4、对锅炉灰渣、除尘渣等应合理收集,及时清理,综合利用,建设规范的暂存场所。

5、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控制指标SO2:0.135t/a、NOx:0.081t/a,在已有项目内调剂解决。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