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1:55 浏览次数: 1

2022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1.聚焦阵地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全力以赴跑项目,争项争资,加快推进我局的“十四五”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四个以上基层司法所达到规范化建设,争创一个全国模范司法所。
2.完成局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高标准完成局机关大会议室、档案室、工会老干活动室,以及局水电路升级改造等工程项目建设。
3.全力开展“平安书记”走访工作,力争全省综治民调中,司法干警形象要力争进入前60位,司法所排名也必须进入岳阳市的前列。
4.全力实现诉前调解案件占比明显上升,法院立案数量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
5.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对在矫对象、安置帮教对象、收治学员进行系统摸排,排除不稳定因素,严格管控措施,同时 做好对象的心理辅导和监测,确保全年社会安全稳定。
6.继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众开展援助“绿色通道”。每月办理援助案件30件以上,优化公证办证服务。
7.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做好参谋助手,开展好法治政府督查回头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