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窑坡山风电场工程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公示

来源: 临湘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5-27 15:12 浏览次数: 1

为充分了解施工期及试运行期受影响区域居民、机关单位的意见和要求,弥补风电场设计、建设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该工程的环境保护工作,收集、反馈公众意见,发现群众关心及项目建设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相应的环境影响减缓补救措施和建议,为环境保护部门和建设单位提供决策依据。本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众参与工作参照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进行。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临湘窑坡山风电场工程

建设单位:五凌临湘电力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临湘市西部山区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

内容及规模:本工程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kW(1台限发19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9MW。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5台风力发电机组(含箱式变电站)、1座110kV升压站、集电线路和施工检修道路等。升压站站内主要布置综合控制楼、高压设备楼(含主变室、配电室、接地变室、GIS室)无功补偿室、附属用房、水泵房、事故油池等建(构)筑物,占地面积6270m2 。工程总投资44942万元。临湘窑坡山电场项目于2013年10月14日通过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3年12月2日项目环评报告表取得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的审批,项目主体工程于2013年12月底开工,经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同意2014年12月底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二、竣工环保验收的工作程序: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第13号令)等有关规定,确定竣工环保验收调查文件类型;(2)研究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文件,研究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技术文件及其他文件,进行初步环境状况调查和初步工程分析;(3)环境现状调查及建设项目工程分析;(5)调查项目采取的环保措施及其实施效果;(7)公众参与调查;(8)给出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结论,提出环境保护整改措施及建议,完成竣工环保验收调查报告表编制。

三、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内容包括:

(1)项目总体情况;(2)调查范围等;(3)执行标准;(4)工程概况;(5)环境影响评价回顾;(6)环保措施执行情况;(7)环境影响调查;(8)环境管理及监测;(9)调查结论。

四、本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认为目前的环境质量如何?(2)您对该工程的了解程度?(3)您认为项目建设后对所在地环境的影响程度?(4)您认为采取何种措施可减少环境影响?(5)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欢迎关心项目建设的人士对项目的环境保护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及建议。征求公众意见的时间从即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也可通过电话及邮件咨询方式提出意见。

五、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五凌临湘电力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刘经理

电    话:18182012799

六、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单位和联系方式

调查单位: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汪 工

电    话:       0731-84227897                            邮   编:410007

五凌临湘电力有限公司

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