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林业局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简报

来源: 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05 浏览次数: 1

为了进一步强化林区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增强林区群众禁毒意识,构建林区社会广泛参与、支持和关注林区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3月20日,临湘市林业局组织局办公室、法制办、执法大队、森林公安局等相关股室,组成了22人的宣传组,深入林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先后在国有五尖山林场、国有荆竹山林场、国有白石园林场、国有药菇山林场、林科所的管护区域,采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家庭"的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林区群众及广大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车辆20台次,与各国有林场举行座谈会5次,悬挂横幅10条,设立永久性禁种铲毒宣传牌10块,张贴禁毒通告100余张,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余张,组织各管护站人员召开禁种铲毒警示教育会议8次,实现了宣传教育活动的全覆盖,确保我局林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