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业局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4-29 16:58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作为市政府的市造林绿化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石漠化防治工作。

(6).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7).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

(8).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的责任。

(9).制定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使林业产业协调发展。

(10).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11).参与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

(12).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的建设。

(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单位机构设置

我局包括局机关在内共有21个内设及下属单位(不含林场、林科所)分别为:局机关、办公室、政工股、计财股、林政股、营林股、法规股、绿化办、纠纷调处办、资源站、森林植物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林地林权站、科技推广站、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产业管理站、执法大队、木材检查站、贺畈检查站、羊楼司检查站、产权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另本次报表还包括下属二级机构:药菇山国有林场、白石园国有林场、荆竹山国有林场、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林业局本级

2、药菇山国有林场

3、白石园国有林场

4、荆竹山国有林场

5、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

6、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79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52.1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32万元,其他收入171.2万元,经营收入142.2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4.6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797.6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支出292.95万元,农林水支出2390.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8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4.64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性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性支出的增加。

备注: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52.1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162.1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9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动植物保护支出145万元,主要用于松线虫防治等方面;其他林业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发展等方面;湿地保护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保护区的保护;林业技术推广25万元,主要是指单位为培育新、稀、特苗木品种而发生的费用支出,包括苗木费7万元,劳务工资7万元,其他专项费用11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白石园国有林场、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4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6.7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4.45万元,上升23.84%。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7.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4.43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三项规定,厉行节约。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林业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3.7万元。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级重点项目资金(30万元及以上)预算数为100万元,其中:松材线虫病防治经费项目100万元、比2018年增加0万元,项目和2018年比较预算持平。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计656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97.42万元,非流动资产5023.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林业局2019汇总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