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名称

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及电话

临湘市长安西路96号

07303723121

负责人

李阳

办公时间

7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10月1日后执行秋(冬)季作息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机构概况

第一条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临湘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湘办〔2019〕13号)以及《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湘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通知》(岳编办通〔2019〕1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市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岳阳市政府和临湘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市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向岳阳市政府和临湘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

(八)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工作,承担电子政务网络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各单位电子政务网络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府视频会议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12345热线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的行政后勤事务、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公共资产的管理,负责机关财务预算执行和支出审核、报批、结算。监督相关单位执行财务、财产管理制度。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市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室(秘书一室)。负责制定市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协助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材料起草、会务组织等工作。负责文电收发运转、公文核稿和印制工作;负责文电保密、机要通信和档案、印鉴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市政府系统全市性会议;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市政府办公室重要活动的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和岳阳市政府领导同志来临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二)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岳阳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报告市政府;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政府系统绩效考核、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负责督办岳阳市市长信箱、红网舆情相关工作。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三)总值班室(秘书二室)。负责市政府机关值班工作;收集和综合重要政务信息,报岳阳市政府和临湘市政府领导同志;负责上级会议电话通知的接收。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室(秘书三室)。负责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组织、综合协调、督查和考核。负责牵头协调城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对城乡规划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对城建领域重大事项牵头组织实施。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五)建议提案办理室(秘书四室)。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市人大、市政协来文的办理工作;负责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会议、活动联系工作。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六)常务秘书室。负责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公文,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纪要起草工作。

(七)网络管理室(秘书五室)。负责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组织实施市政府确定的全市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年度计划;组织对使用市本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项目的技术方案评审和竣工验收等工作;组建市电子政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并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建设、维护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应用系统规划、管理;负责视频会议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负责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规划、实施和管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办公业务信息化工作。负责副市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八)政工室。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机构编制、人事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国(境)的政审工作;负责妇联工作、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九)公共机构节能室。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办理有关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有关事项的落实。

(十)法规室。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法规工作,初步审核、修改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依法行政的具体工作。

第五条  市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3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8名,督查专员2名(副科级),正股级领导职数10名。

第六条  市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

(一)临湘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制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拟订和组织实施12345热线建设、管理的总体发展规划。承担市政府12345热线平台的受理、审核、转办、督办、考核、跟踪回访等工作。承担12345热线的宣传培训工作,承担跨部门、跨区域热线管理方面的协调和非紧急社会求助的调度等工作。

(二)临湘市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主要职责:承担市政府机关大院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重要会议、活动及要害部门的安全保卫工作;配合信访部门处理市政府机关的群众集访,机关内保执勤工作。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临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4月25 日施行。

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

2019年4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