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查问题整改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廖星辉参加

10月28日上午,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查问题整改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易小林出席,二级巡视员方归农、岳阳市城管局局长陈克祥与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等陪同观摩或参加推进会,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市垃圾填埋场,对我市垃圾填埋场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全面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借鉴我市垃圾填埋场的好经验、好做法。

推进会上,廖星辉就省住建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查问题整改推进会,将我市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经验向全省推介表示感谢。廖星辉指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和各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自我加压、奋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好环保治理和城乡垃圾处理工作,为临湘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安全屏障。

我市城管局与湘潭县、永州市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就当地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工作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易小林强调,抓好垃圾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抓好填埋场问题整改,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要求;抓好填埋场规范运营,是对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具体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垃圾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垃圾填埋场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能力建设,推进垃圾治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和施工黄金期,坚决抓好垃圾治理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