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两名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两名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编稿时间: 2020-02-12 10: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1日上午,市卫健系统两名一线医护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们誓用血肉之躯筑起防疫控疫的钢铁长城,竭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次火线入党的“90后”陈丹、陆亚莉分别是市妇保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动请战的二名市级重症专科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们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梯队,隔离病房内工作条件十分艰辛,她们从不叫苦,服从调度指派,积极主动出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急救转送任务,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在市二人民医院门前,“全副武装”的护士陈丹、陆亚莉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市卫健局机关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和市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面对此次疫情侵袭,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000卫健人举拳宣誓,2200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启动“红色动员令”,党员们纷纷站起来、冲上前,写下217封令人泪目的请战书,向没有硝烟的“战场”逆行,他们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

陈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坚持发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用我们的血肉之躯筑起防疫控疫的钢铁长城,竭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