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局长在执行 代表委员看执行”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11-27 16:03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市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局长在执行 代表委员看执行”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加大涉民生、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青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行动中,市人民法院利用GIS远程连线和岳阳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执行一线干警实现多方联动,突击查找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对态度蛮横、消极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约谈部分涉执企业,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积极推进相关案件的办理。

  据悉,行动当天,市人民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32人次,拘留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涉民生、涉企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72万元。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鹏:临湘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行为,切实打通实现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