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廉香”四溢润心田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11-10 08:30
浏览量:1 | | | |

  清风徐来留余香,崇廉敬洁养正气。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创新思维、内容和形式,使清廉文化入脑入心,全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在坦渡镇晓阳村、大和村,村干部围绕身边的清廉事迹、家风家训的重要性等方面向群众宣讲清廉知识,进一步传播廉洁思想,凝聚廉洁共识。

  坦渡镇大和村村民舒辉绪:我们这里的清廉文化搞得很好,到处都是宣传标语,我们也经常到清廉学堂里一起讲清廉故事,基本上清廉文化已深入人心。

  “话清廉”活动是我市深入推动清廉文化进乡村、进家庭的生动实践。今年来,市纪委监委立足资源禀赋、深挖文化内涵,高标准打造大和村元台组、晓阳村芦花组等一批清廉阵地,依托“清廉家训”“清风讲堂”“护农驿站”等创新载体,经常性开展“农民话清廉”“诗词倡清廉”“歌舞传清廉”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风民风清朗和谐,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活力”。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京贤:临湘市纪委监委强力推进“清廉建设”,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因子,突出党建引廉、监督护廉、文化润廉,不断调动激活村民的“廉动力”“廉细胞”,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临湘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