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10-08 09:43
浏览量:1 | | | |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五尖山烈士广场举行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郑斌等市领导,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武部、驻临部队、公安干警代表、烈属代表、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广场祭奠英烈,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五尖山烈士广场内,松柏挺拔,气氛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

  上午9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易兴建宣布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王文华、刘琦、李其报、彭海云、郑斌等为花篮整理缎带,并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其他市级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大家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卓越功勋,传承革命先烈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牺牲精神,弘扬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以“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发展成果告慰先烈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