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聂市镇开展下访接访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9-11 10:23
浏览量:1 | | | |

  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为,副市长姚铁军前往聂市镇公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督办群众信访办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接访现场,冯为、姚铁军与4位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养殖污染治理、山林权属纠纷等问题,现场与诉求人、信访部门、属地党委政府研究解决办法,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把道理讲在明面上,用“法、理、情”解开当事人的心结。

  冯为指出,公开接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各相关部门既要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又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到位,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及时向群众讲明政策法规并逐步予以解决,以实际行动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