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9-11 10:14
浏览量:1 | | | |

  9月7日,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七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们送去相关法治知识。

  活动中,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根据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结合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电信诈骗、校园暴力、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并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效果。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智勇:非常感谢市司法局来我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纪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自我保护的能力。

  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共开展普法进校园宣讲25场,发放普法资料1万余份,受益师生7千余人,全面加强了我市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